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Thursday, June 11, 2009

看槍

這篇title有點奇怪,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

最近早上邊吃早餐邊看新聞,好像有聽到紐約要改槍法,就是Gun laws (唸外文的能幫忙想個比較好的翻譯嗎?) . 大家都聽過美國槍枝氾濫,有多氾濫?我也不太清楚. 但最近紐約州有個歪果人(亞裔)槍殺了十幾個人(Binghamton immigrant center),加上前年再維吉尼亞大學發生的韓裔學生持槍掃射校園的事件,槍枝氾濫的問題又被拿出來熱烈討論.

說實話,這些話題本來離我很遙遠,我這輩子離槍最近的經驗是一個一起上課的泰國同學說他在家唸書聽到槍聲,還看到有人被打倒在地上,所以被警察叫去做筆錄...夠遠吧!

另一個我自己的經驗是在LA時一個警察問我有沒有聽到槍聲,因為沒聽到所以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總之我跟槍真的沒什麼瓜葛.

但在我上班的路上,有一間槍店,還掛了一個好大的招牌寫Gun Shop. 每天經過那間槍店,總覺得那裡是世界黑暗的中心,所有壞人都在那裡出沒,腳下就會不知不覺用力踩油門,加速逃離~~~

昨天跟我的紐約州私人導遊老蔡吃飯,聊到他是紐約gun club的會員,大概是我臉上寫了"好奇"吧,他就很好心的要帶我去買槍. 原來要買槍真的很容易,去一般運動用品店或超級雜貨店(WalMart)就有了.因為附近的槍店已經關門了,所以我們就跑到稍微遠一點的連鎖運動用品店(Dick's)逛.

一到Dick's的槍枝部,就看到排成兩大排的各式各樣的子彈,感覺買子彈跟買麵包差不多容易.
"honey 你今天想吃哪種子彈?"
"恩...上次那種太小了,感覺吃不飽..."
"那試試這種新出品的如何?"
"這個看來還不錯,就是他了!!"

See!!很簡單吧!長槍子彈有分打鳥的,打松鼠的,打鹿或打熊的,種類繁多. 價錢也不貴,大約五六塊一盒,但手槍的子彈就貴很多,一盒要三四十塊,重點是還買不到,因為新的法律快出來了,手槍子彈都被搶購一空.


剛看完實彈,接著去看真槍.紐約州要買長槍,只要有駕照,再填個表格就好了.意思就是等我拿到駕照,我就可以去槍店買長槍,嘿嘿嘿~~~但是要買小型手槍就比較麻煩,好像要跟政府申請,提出買手槍的理由,畢竟手槍比較容易攜帶,所以危險性也高很多. 因為新法律快出來了,可能買手槍的難度會提高很多,所以手槍都賣完了, sold out. 不過店裡還是陳列了很多個式各樣的長槍來福槍.

長槍的也依用途分很多種,有放家裡自衛的,打大型動物的,打小型動物的. 還有非常貼心的專位女性設計的粉紅槍.

看到中間那支粉紅色的嗎? 熱心的店員還讓我試了一下,雖然是粉紅色的,但是重量是粉紅豬的重量...順便還試了家裡自衛用的,更重. 本來想以後買房子可以放一把在家裡,誰敢踏我家草皮就賞他一個子彈,不過照那種重量,可能我還沒扛起槍已經被破門而入了.


逛槍店的另一個驚喜,就是可愛的槍店店員. 這個店員超熱心的,一直跟我介紹個種槍枝的用途,還把他藏在角落布滿灰塵的照片翻出來給我看,翻翻照片,覺得他至少殺了兩頭熊五頭鹿還有十隻火雞.這小弟還打聽我的年紀,讓我有點"原來老娘寶刀還未老"的飄飄然~

不過這個小弟剛從警察學校畢業,現在是兼職警察,過不久就會正式成為全職警察.我跟警察過節太深了,有陰影...而且他真的太年輕了,才23歲,有點亂倫感...誰有興趣認識這個年輕有為又可愛的警察小弟,請來報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