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Monday, April 5, 2010

有朋自遠方來"電",不亦悅乎!

熟女的手機平常除了老闆打來交代工作之外是不會輕易響的.手機之於熟女,唯一必須存在的理由就是萬一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車子拋錨,還能打電話求救.

夜店街熱火朝天的星期六晚上,跟以往101個肚子吃太飽的晚上一般,敗無聊賴的攤坐在沙發上,漫無目標的切換著電視頻道,看著無聊得電視.

半睡半醒之間,手機響了.有點驚訝,我那八百年沒響過的手機竟然還活著. 螢幕上顯示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Richard. 有點半信半疑的接起電話,電話另一端響起似曾相識的聲音.

啊! 真的是Richard!

Richard是從前在學校一起修課的同學,以男生來說長的算非常不高. 矮矮胖胖的,但整個人充滿熱情活力,說話神態非常喜感(跟台灣藝人納豆很像),是我認識最喜感的人了. 雖然只一起修過一門課,但因為此人實在太喜感了,加上又是難得的故鄉人(豐原/神岡),心情上總覺得非常親近.

以前每隔三五個月,總會接到Richard的電話. 幾年前突然失去聯絡,以為他回台灣了. 我大概是比較念舊的,一支手機號碼用了好幾年了,即使搬到東岸也捨不得換. 他的電話還留在我的手機裡,偶爾翻手機通訊錄時,還會想起這位充滿喜感的兄弟,不知兄弟流落到何方.

電話那頭,Richard興奮的解釋他怎麼尋找到我. 原來他的高中同學是我從前實驗室的學弟,失散多年的同學因為流浪到同一個異鄉,因為一個契機而聯繫上,又因為這樣輾轉打聽到我的消息. 真的,世界好小.

雖然科技進步,人與人的相見的頻率好像沒有比古人高多少,但通過一層又一層的人際網路(eg facebook),找回失散多年的朋友是容易多了. 運氣好一點還能電話聯絡上(要是你找的到電話), 在電話上互相問候近況.

有朋自遠方來"電",不亦悅乎!

Richard, you make my weekend!!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