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Saturday, July 11, 2009

I heart NY之西紐約大冒險 End

世界最大的瀑布是什麼瀑布? 大概很多人都會說是尼加拉瀑布吧!
其實尼加拉瀑布並非世界最大,但說他是世界最知名的大瀑布大概沒人會有意見.



從Buffalo到尼加拉瀑布只要二十分鐘左右,說尼加拉瀑布是Buffalo的後花園不過份吧.(誰家有那麼大的後花園?)

尼加拉瀑布橫跨美加邊境,有三個主瀑布組成,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紗(Veil of the Bride Falls). 比較好的觀看角度是從加拿大看過來,可以正面看到三個瀑布的全景,小時後曾經參加旅行團從加拿大看過一次. 這次舊地重遊,選擇了當地的小巴旅遊團bedore tour. 主要是考慮July 4th國慶假期,避免跟擁擠的遊客搶停車位.(==>其實是懶的做功課,參加旅行團,可以腦袋空空出門玩,不用事先查一堆地圖資料:P).

我參加是早安團,就是一大早集合出發那種. 旅行團規定八點半出發,八點就離開Buffalo開到瀑布附近集合的地點. 聽起來好像還好,也不是要命的早,但在這種長週末該是睡覺睡到下午兩點的早上,早起真是要命痛苦的事...本以為早上的團應該可以避開人潮,沒想到人潮還頗洶湧 (難道全世界只有我會睡懶覺?? ) 在最熱門的maid of the mist光排隊就排了一個小時,排隊的同時還聽到另一個剛去過的景點由於人潮過多暫時關閉了(幸災樂禍的竊笑,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虫吃:D).

第一個參觀的景點 Goat Island

在馬蹄瀑布旁邊的有個小山丘,可以勉強看到瀑布全景.充沛的水量從馬蹄瀑布往下俯衝時見起大片水花/霧氣,遠遠的在高速功力上就可以看到雲務從地平面上升,連結天上的雲成就了西紐約惡名昭彰易下雨雪的氣候. 天氣好的時候,霧氣一經陽光折射,做成了一做完整的彩虹,近的像伸手就摸的到.

衝上雲霄的霧氣





彩虹下的霧中少女號


瀑布的水聲超大,對岸就是熱鬧的加拿大


從Goat Island看到的美國瀑布和新娘面紗. 除了水氣什麼都看不到...Yeah, it sucks, I know...

第二個景點 Cave of the Winds

這個景點藉由人工搭起的木橋步道,可以讓遊客走道新娘面紗瀑布的正下方.由於瀑布水量相當豐沛,隨著大量河水而起在瀑布下捲起一陣陣風,是故叫Cave of the Winds. 最上層的看台是Hurricane Deck, 雖沒有狂風,但真的是比暴雨還要豐沛的水量, 在瀑布下往上仰,大量的河水垂直落下頗為壯觀.

下面這張照片是尼加拉靈異照片,請注意紅色箭頭處,有一團黃色的光影,這是徘徊在尼加拉瀑布下的靈體...每年不多不少都會有幾個嫌命太長的人妄想征服瀑布...





哇哈哈!! 其實那是我的靈氣! 站在瀑布的正下方,本來都擺好姿勢了,就在此時,一陣風起,水量突然大增,大約一百萬噸的河水就這麼淹沒了我微弱的身軀...



此景點有可怕的大量水氣,請有意前往的看倌兒務必小心!



最後一個主要行程是搭乘霧中少女號到馬蹄瀑布正下方遊覽.

這是最花時間的一個景點,倒不是因為太好玩了讓人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而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就算一大早出發的我們,也花了超過一個小時排隊上船. 再排隊的同時,發生了可怕的事!!就是我的相機被水沖壞了!!!嗚~~~嗚~~~嗚~~~

因為不甘心這麼浪費良辰美景,只好努力鼓起勇氣去跟導遊說要去買即可拍. 爲什麼說鼓起勇氣,因為我的導遊是全世界最嚴格的導遊. 他帶tour就像電視時境節目Survivor一樣,如果有誰不遵守他的規定,他就會讓全車投票決定要不要把你扔在景點,非常殘酷的瀑布求生守則. 總之,等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他能不能讓我去買相機,他竟然一口回决,還說他從來沒看過附近有賣相機.害我當場在心裡問候起他老目!!!還好最後他最後一刻突然良心發現幫我買了一台即可拍, 讓我仍然可以在船上近距離的照尼加拉瀑布.

[即可拍照片x1]
[即可拍照片x1]
[即可拍照片x1]

說實話,這年代可能用膠捲底片的人也不多了,即可拍拿去哪裡沖洗真是困擾了我一陣子.洗完還得想辦法scan才能放上網...總之除非我時間很多,否則你們暫時都看不到船上看瀑布的景象... 最神奇的是,回到旅館後,我的像機竟然突然好了...ORZ

結束了霧中少女號,已經下午二點了.隨整個tour也告一段落,我的體力也因為早起加上一個上午的行走消磨殆盡.只想著趕快離開恐怖導遊的可見範圍,下車找尋午餐去,穿來的一雙新買的J-Crew可愛夾腳拖就這樣被我狠心的留在車上...等我想起回頭找時,已經被A走了...在此,我要鄭重的宣告: 拿我夾腳托的人聽著,偶詛咒你這輩子香港腳纏身不得好過!!! 你聽到沒!! 聽到沒!! 聽到沒!! (脹紅臉氣憤貌!!!)

後記: 回Albany繞了點路到 Corning Glass Museum,據說是北美最大的玻璃博物館,有豐富的玻璃藝術收藏,還結合了科博館性質,介紹各種玻璃相關知識. 不同時段有製造各式玻璃的表演,時間充裕還可以報名做自己的玻璃.這是我覺得非常好玩的一個博物館.
http://www.cmog.org/
One Museum Way, Corning, New Yo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