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開年第一篇 垃圾文

週末有位大學時期的同學打電話來詢問找工作的策略.他表示現在景氣這麼差,失業率低的跟癌症病人的肺一樣,為求找份能夠暫時安身的工作,即便是博士後研究也不放過.

一面鼓勵他之餘,也想辦法安慰他,希望他能更有信心.
兩天後,他再度打來,說有位大師回信給他,歡迎他去group裡演講.

這是好事阿,當然要去了
那要自己出機票錢嗎?
我想如果是學校系所邀請的 應該是要自掏腰包吧
他又問: 我該去嗎?
現在問題是什麼?
錢阿!要自己掏錢很心疼耶
多少錢? 四五百?
兩百多吧...再說那位大師這麼強..我好怕自己的空虛被他看穿...這樣不就白費錢?


說到這,我整個驚訝到不知該說什麼.

當然他說的話乍聽也不無道理,但背後態度值得好好思考.

記得最近幾位當紅的華裔新秀設計師中(Jason Wu or Alexander Wang),曾經有一位在未發跡前,自掏腰包在NY Fashion Week上展示自己的服裝,只爲尋求一個畢生可能都不能擁有的珍貴機會,更別提NY fashion week是僅次於巴黎的時尚盛事,裡面有多少更有名,更當紅耀眼的設計師了.

小小的準博士生,可能眼光也放不到世界舞台上,但機會掉到你頭上,你的眼睛卻落在這種幾百塊美金的小事上. 同學,我只能祝你好運!

大事難事看擔當,
順境逆境看襟度,
臨喜臨怒看涵養,
群行群止看見識。

1 comment:

  1. 再說那位大師這麼強..我好怕自己的空虛被他看穿...這樣不就白費錢?

    自己都沒信心了 那還是別去的好 去了就真的丟臉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