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週末早餐-格子鬆餅

我對deal很沒抵抗力,任何東西只要貼上"SALE",百分之百能引起我的好奇. 貼上"Clearance"會讓我覺得沒把東西買回家很對不起自己. 如果在哪家商店看到個痴呆少女癡立在clearance花車前,不要懷疑,那就是我,內心正在天人交戰的我:到底要不要把這東西帶回家?可是好像不是很實用...但clearance耶...有一半機會會告訴自己:先帶回家吧!總有用到的時候!

於是,我家有很多神奇的東西,例如這台九塊錢在target買的鬆餅機. .買回家之後發現太大了,在我小小的廚房裡顯得超擁擠. 幾次難得悠閒的週末,想做點鬆餅早餐,但想到得把這麼巨大的鬆餅機搬出來,用完還得清洗,就懶了. 多數時候,還是用小平底鍋煎更簡單的美式pancake. 所以大部分時間,這個鬆餅機都睡在盒子裡. 平常不感覺它的存在,偶爾眼角餘光掃到它,心裡蕩起小小的罪惡感. 畢竟,買了一年多只用過兩次的鬆餅機,實在稱不上實用.



鬆餅的材料不複雜,主要成份是麵粉,泡打粉,蘇打粉,糖和一點點鹽提味. 可以預先拌好,要使用時淋上牛奶,雞蛋. 拌勻就可以.但這麼多材料要用起來還是有點麻煩,所以超市都有賣預先辦好的pancake mix.

Waffle格子鬆餅,比pancake稍微麻煩一點,但漂亮又好吃.
2 cups pancake mix 兩杯市售鬆餅粉
2.5 cups 牛奶
2 egg yolk 兩個蛋黃
兩湯匙植物油
攪拌均勻,可以憑個人喜好加一點香草精.
兩顆蛋白打發,輕輕拌入預先攪拌好的材料裡;打發的蛋白會讓鬆餅多一點鬆脆的口感.

基本材料準備好後,最後將材料倒入鬆餅機內烘烤,大功告成! 灑上一點糖粉,一點藍梅醬,再加上一杯香濃的拿鐵和水果,就是一份完美的美式早餐.


Bon Appetit!

2 comments:

  1. 私以為美式早餐
    就像是Denny's 一樣
    Steak, Eggs, and Americano... :p

    ReplyDelete
  2. 麥片加水果也是美式早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