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雜記 Travel to Burlington

這世界大概是這樣,如果你想靠和氣生財,那是不可能的,你不去找人麻煩,麻煩自己會找上你.


話說自從我進公司,就被一個機車大胖女人視為眼中盯.每一季這個機車大胖女人會來找一次碴. 平常偶是粉安分守己,要是有人來找碴,也是能避就避,避不了就找靠山. 偏偏,最近公司的reorg把我們倆分到一各組. 更正確一點說,是把他那組併到我部門,而小不拉茲的我就被丟到他那組裡去了. 也就是說,他老闆變成我老闆,而他老闆還是他老闆. 本來就不對頭的兩人,要帶上面具假裝和睦共處,說是強人所難嗎?也不至於,反正我個性這麼與世無爭...但是這件事情的教訓,就是人家要找你鬥時,千萬不要客氣,要鬥就大家來鬥吧!

本來一季找一次碴的大胖女人,(大概)爲了鞏固自己的地位,變成一個禮拜找一次碴. 找人家麻煩的時候,要看自己後台夠不夠硬. 很可惜的,大胖女人的老闆,也就是我現任老闆,雖然對他寵愛有佳,可是畢竟經驗不足又沒什麼建樹,有點撐不住場面,所以戲棚倒了. 戲棚倒的時候,大胖女人悲憤難掩,淚灑當場,把整齣戲帶向一個高潮.

大胖女人梨花帶淚的樣子,在老闆眼裡大概是楚楚可憐吧,又是勸又是哄的.(OS:莫名其妙,哭屁阿!) 好不容易勸得她鼻涕一揩,淚眼一揉,又振作起精神,續勢又進行另一波攻擊. 本來已經很厭煩的我,這時覺得夠了,老娘不幹了! 你愛鬧就鬧去吧!

所以,俺就去遊山玩水了.

秋天,天涼了,葉子紅紅黃黃的秋天. 東北美有幾個賞秋色有名的地方,其中一個是非常田園風的Vermont(以產楓糖漿聞名). 由Albany往北走,到號稱第六大湖的Lake Champlain,搭渡輪過到對岸,就是Vermont最大城Burlington.

我們搭的渡輪頗大,大到可以連車帶人開上渡輪. 跟在我們後面還有一台巨大遊覽巴士上船,感覺有點恐怖.不過現在還能在這寫blog,可見渡輪還是蠻安全的.


Burlington的downtown小小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 City Hall,餐廳,酒吧,潮服店,藝廊全在這條街上.逛起來很舒服,很有加州Santa Monica的fu.


雖然好像去早了,紅葉還不多,但burlington週邊還不錯玩.當地有啤酒工廠(Magic Hat),可以免費參觀,啤酒免費喝到飽. 想喝咖啡,forget Starbucks,東岸有名的Green Mountain,就在旁邊,請喝Green Mountain的咖啡. 除此之外,也有葡萄酒莊,還有好幾個頗有特色的博物館,算是頗有特色的小城.

以上,今年秋天的最後遊記


外表看起來有點殘破的超值啤酒廠
啤酒廠內很應景的萬聖節佈置
意外發現的瀑布


博物館一隅-老人與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