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Tuesday, October 6, 2009

Killer Cute Cupcake

Ladies and gentlemen, please welcome the CAT of the YEAR

MO~~~TO~~~




MOTO是不才在pet society養的寵物
不知道什麼是pet society請去facebook search一下

pet society其實是個簡單到有點蠢的遊戲,但是越蠢的遊戲越容易讓人上癮(another example: 開心農場),大概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攪太多腦汁. 生活已經讓人精疲力竭了,還要玩累死自己娛樂嗎? 是故我也著迷了好一陣子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 以前某手機大廠曾推出過一系列廣告,於是有人惡搞出來一個冷笑話.

問題: "你好機車!!!" 如何翻成英文?

正解: "Hello! MO~TO~~"

(本文溫度下降二十度中...)

咳...總之,這是moto名字的由來...目前是嚴重離題了.

其實扯那麼多,是要炫燿MOTO後面的蛋糕塔. 蛋糕塔是用moto家庭院蛋糕樹長出的粉紅色cupcake堆起來的. Facebook的Cupcake有一種魔力,讓看到的人都尖叫"SO~~~ CUTE!"

在美國,cupcake算是非常家常的甜點,大概每個老美都會做.以前實驗室老美生日也喜歡做cucake慶生. 但基於我對普羅老美味雷抱持高度懷疑,一般看起來還算正常的cupcake,我大概只會禮貌性淺嚐一兩口;長太奇怪的,比如說上層裝飾螢光綠螢光藍或螢光紫糖霜的,看到就先倒退三步,要我吃先殺了我再說.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cupcake,在公司某次慶祝罕見疾病(?!)活動,提供了大量cupcake,因為剩太多了,吃不完的會被扔掉,基於免費的食物最好吃的基本原則,我在橘色藍色白色的cupcakes中選了白色的帶回家. 放到隔天晚上肚子餓到不行了,想到有個剩下的小蛋糕. 將小蛋糕放到微波爐加熱數十秒,製造出一隻淚流滿面的杯子蛋糕,上面的奶油糖霜都溶化了,頂上還微微冒著蒸氣. 看了實在有點倒胃口,想這麼丟掉,又覺得有點浪費,不如咬一口算是仁至義盡了. 沒想到不吃還好,這一口吃下去,一下子把一隻杯子蛋糕吃光了,還有點意猶未盡,可惜沒多拿幾個. 杯子蛋糕是挺好吃的.

以上,officially,算是我第一個不是很甘願但意外美味的杯子蛋糕. 上禮拜去NJ的shorthill mall(註)散步.無意中發現這家像是在開party布置的很歡樂的小店. 店裡的布置跟附近的服飾店比起來,算是異常空曠,只有幾張簡單的椅子茶几,但生意頗好,有不少人買了cupcake坐在店裡就這麼吃了起來.





幾個擺設的cupcake都是真的,看起來可愛極了,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於是進去裡面挑了兩個相對"樸實"的杯子蛋糕. 雖然我挑的是看起來比較樸實的蛋糕,但價錢一點都不樸實,一個要兩塊半.價錢可能比不上BMW但應該也可以算是蛋糕界中的Honda了.

上面那層裝飾原以為是奶油,沒想到是糖霜. 本人吃甜點最討厭吃到糖霜,要知道老美都是味雷麻痺,口味不重他們吃不出味道.一般甜點已經甜死人不長命了,加上糖霜說甜到當場的糖尿病也不過分. 雖然如此,此家蛋糕下層"海綿"不油不膩不甜,算是口味清淡的的海綿,跟上層的糖霜一起吃,口味恰到好處,算是難得好吃的美式甜點.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蛋糕文的,但是每次翻照片翻到那幾隻不見天日的杯子蛋糕,好像在無聲控訴我的殘忍,最後我輸了...

想吃好吃杯子蛋糕的,請到Brownie Points

註: Shorthill Mall似乎是New Jersey最高擋的shopping mall.剛搬到東岸的時候,有兩個住紐約的朋友不斷強調這是非常漂亮值得一逛的Mall.事實上,我覺得還好而已.的確到目前為止在東岸是還沒看到更舒適好逛的mall,但如果去逛過南加的South Coast Plaza,Shorthill只能算是幼幼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