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New York - the City

搬到東岸之前,去過紐約兩三次. 當然都是短期旅行,不外乎一些典型觀光景點,既然是旅行,花了大錢,自然覺得紐約市好玩.

去年搬過來之後,反而變的不喜歡紐約了.會進紐約市,多半是有任務的. 多數是要去剪髮,不然就是有非看不可的新店開了,像是日落大英帝國的反攻the top shop開張,嚮往很久的不看不行,才找藉口要剪髮,其實是要去逛店. 剪髮的地方在Chinatown,南邊的曼哈頓. 我是台灣人,所以說起來我應該不要覺得丟臉,不過Chinatown又髒又臭,街道都是黑色的,倒處是垃圾,地上常常莫名其妙的流血,像是附近攤販處理食材的成果. 雨天走在Chinatown,總是會忍不住一邊怨恨自己,一邊閃躲混雜了垃圾和動物糞便的黑色水坑. 總之,每次進紐約市,都像進行一場戰鬥,對於我這種生活安逸的鄉下人是有點吃力.


週末封街的小義大利 周圍的義大利餐廳辦活動讓餐桌蔓延到街道上

如同上篇所說,今年夏天,我發揮了人生不可思議的效率,逛遍東北美幾大城市,很顯然是沒有餘力整理儀容. 歷經幾週的東奔西跑後,只能用殘花敗柳...不,是蓬頭垢面來形容老娘了...所以週末又進城了.

Chinatown的好處是消費相對低廉,離小義大利跟soho很近,也算是好吃好逛的地方.但老混這種平民區的人生是有點遺憾. 殊不見sex and the city裡面幾個老女人,總是華衣美食出沒在堪稱優美的紐約市? 優美?紐約市? 搬到東岸之後,還沒見過能跟優美搭上關係的紐約市呢!

左思右想,問題肯定出在我老是在平民區混. 人當然是要力爭上游啦,一直在平民區混只會變成自我感覺良好的loser. 因此,今次的任務,就是要去紐約市呼吸有錢人的空氣!!! 紐約市最多貴婦出沒的路段,據我猜測,應該是在靠近中央公園的Madiston Ave. 能夠在紐約市住到中央公園旁,不是有幾個錢就能辦到的,是要有粉多錢,在豪宅區附近的商街,自然也不能遜色.

目標確定,就直奔Madison Ave. 雖然敝人有雄心壯志,但實際上還是個貧民,因此還是很實際的搭乘平民地鐵去踩街. 一出地鐵站,立馬聞到一鼓清新的芬多精,眼前出現一片中央公園裡翠綠的樹林.沿著中央公園周圍,是一幢又一幢的高級公寓大樓,沒錯,就是門口有專人開門那種.有錢人的街道,也特別乾靜,呈現的是街道原本的顏色,而不是被各種髒污覆蓋呈現的黑色. 紐約真是個現實的城市,連呼吸的空氣,腳踩的街道都分等級.

門牌寫: JP Morgan Private Customer
翻成白話應該是: 狗與窮人勿入

Madison Ave上巨大的經典名牌店 矮馬死

看夠各種精品名店,充分體會人情冷暖,和紐約這個將資本主義發會到極致的城市之後,該是撫慰受傷的心靈了時刻了. 最快讓人恢復戰鬥力的方法是什麼? 就是吃飯啦! 我們找到一間中間偏右的日本餐廳,初花 Hatsuhana. 門口有超可愛的招財貓列隊歡迎,讓人精神一陣. 店內裝潢簡單高雅,連擺設的鮮花都散發著高貴的素雅,典型的日式計算. 文化的厚度,充分顯現在最基本細節.

搬到東岸,吃過無數老中老韓或老台開的中(韓)式日本餐之後,再次吃到最傳統樸實不花稍,真才實料的典型日式定食,體會到以前生活在LA的我從來不曾有的感動. 一碗蛤蠣味增湯, 簡簡單單的溫暖了微涼的心.

1 comment:

  1. 鐵火丼... 看來明天去吃壽司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