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Thursday, May 7, 2009

詐騙-專騙米國華人

大概是百年一見的金融危機太利害了,導致中港台的詐騙集團騙不到閒錢,轉移目標到米國來了.

上禮拜接到一通電話,手機顯示unknown number. 我實在很討厭unknown number 或privat來電.大概有超過兩年的時間,這種偷偷摸摸打來的電話都是一個死變態,不然就是什麼警察基金會來叫我捐錢的=> 警察杯杯,我平常捐很多了,不要再找我了~ 好嗎?

這次來電,是個講話帶外省口音的年輕女生,說要請我做問卷調查,反正剛好我無聊得很,就拿他打發時間
調查的主題時在美華人的社會福利

問題一: 請問你覺得有享受到美國的華人福利嗎?
這什麼鬼問題?

問題二: 經濟危機下,覺得華人在美有比較難找工作嗎?
這不是廢話嗎? 老美都找不到工作了,歪果人會好找嗎?

大概就兩個白目問題,又問了我姓名工作,訪問就結束了.感覺比超混的大學生做問卷調查還不敬業...
這位小姐接著非常nice的跟我說這個調查是香港創鑫集團sponser的,週末在舊金山聯合廣場還有抽獎活動,給我一個編號,請我去參加.

果然,週末我就抽到獎了,對方打電話問我人在哪,請我去現場領獎.我說我在紐約,對方還不斷問請我立刻到舊金山現場領獎=> WTF,紐約跟舊金山距離多遠,goo一下很難嗎?
我問他什麼獎,他還說現場不知道...==>有抽獎當場抽到什麼不知道這種事嗎??
對方問我能不能立刻帶有效證件去現場領獎? =>這種語法真的超台的...反正我人在紐約,他宣稱會場在舊金山,不可能去.

隔兩天,有位宣稱是香港創新集團工作人員,打來要跟我討論領獎事宜,對方幫自己取了名字",叫"何文靜"=> No offensive, but這真是充滿台味的名字
何小姐操著濃濃的台灣腔說我抽中二等獎,是美金十五萬,請我去領獎. 怎樣能領到天上掉下來的美金十五萬? 由於所有獎品都已經從SF運回香港,所以必須親自到香港領取. 還給我一支國際電話號碼,有問題可以跟他們連絡. 到目前為止,就是手法不好,但還算有禮貌的詐騙過程

最後一次打來,是今天下班時間,但我還被困在公司裡,回不了家,感覺很不爽. 這位何小姐顯然忘記他跟我討論我中講過程,把一模一樣的話又搬出來講一次.

何: 恭喜您在五月三日舊金山抽獎活動,抽中大獎.

me:歐,我知道你通知過了.

何: 那請問您要不要領去獎金?

me: 嘔不要了

何: 喔..這樣喔...是十五萬美金耶..偶覺得很可惜. 不知道您工作一個月賺多少錢?

me:(賺多少錢關你屁事) 你是詐騙集團吧? 我已經打算要報警了.不要再打來

何:你你你! 你講這種話! 你講話要負責喔! 你可以對你獎的話負責嗎? 可以嗎? 可以嗎?

me:可以阿 (要我娶你嗎?)

何惱羞成怒狀:你!你!你想怎樣? 你能怎樣? 難道裡要咬我嗎? 來咬阿? 來啊 你來阿 (哈 你是小學生嗎?)

(這裡我已經覺得好笑到不行了)

何繼續說: 你出門最好小心點! 你小心點!

me: 你這樣講我可以告你恐嚇了

何: 來阿! 你來告阿! 你出門小心點! 你小心點!

me: 這句話我回送給你!

何氣到抓狂: 你小心點!你出門小心點! 聽到沒? 聽到沒? 聽到沒? 你聽到沒? 聽到沒?

就在此時,我對他失去理智不斷repeat "聽到沒?" 感到索然無謂,懶得跟她廢話就掛斷了.

整個過程就是充滿破綻的低級詐騙手法,還充滿了鄉土味. 這次我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聽起來像是跨國合作,至少是台港合作吧...老實說,還蠻失望的.這年頭詐騙集團都這麼不敬業嗎??

雖然手法這麼拙劣,但google也是能找到錢太多的受害者...
總之,此集團專騙紐約華人,在米國的華人請小心!


http://life.dwnews.com/?p=28581
http://www.chinasmile.net/forums/showthread.php?p=2945958

2 comments:

  1. 呵呵~~ 我發現你的blog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連詐騙集團好笑的對話過程你都寫的很好笑~ 我的腦子裡有畫面...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