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Saturday, May 23, 2009

Boston前站-羅德島

這兩個禮拜幾乎天天加班,終於有這個長週末可以喘口氣,廢話一下上禮拜的波士頓行.
這次短期小旅行(?!) 是我在美國逛過最東邊的地方
看看下面的地圖 (順便看看,紐約州真的很大...)



我住的地方叫Albany 阿爾巴尼,還有個響鐺鐺的江湖稱號,別稱紐約州首府
(不知道為什麼,紐約州首府聽起來就比加州首府有派頭一點 :p)

因為在下覺得開車一趟三小時只到波士頓一個地方有點不划算,是故行程裡加了個波士頓前站:羅德島. 說起來非常慚愧,我在美國那麼多年一直沒有好好研究過美國地圖,一直以為羅德島只是個島,不知道原來他還是州,還是美國最小的州. 總之聽聞羅德島相當不錯玩,既然叫島,想必有海景可以看,於是決定去羅德島吃海鮮.

還是想哭夭一下上禮拜,趕工趕到星期五本來請好假要出去玩,迫於心理壓力,上禮拜五早上還去上了半天班,給老闆一個交代,才放寬心出發. 本來計畫是中午到羅得島,有一個下午可以好好逛逛,但早上去上班,過了中午才出發,抵達目的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羅德島最著名的景點叫Newport (新港?) ,早期Newport 是有錢人的避暑勝地,古早的有錢人跟現代有錢人差不多,有錢就是要弄豪宅來住,所以Newport有許多很有特色的豪宅.

我個人特別偏好舊的東西,舊物有新物沒有的味道,是要時間造成的,過了那個時間,想要模仿也模仿不到一樣的味道.舊豪宅當然比現代豪宅更具特色了,勢必要去看一看.

到新景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visitor center,問問旅遊資訊,看看什麼值得玩的地方. Newport的旅遊小地圖上把最著名十來間豪宅都標出來了. 每間還宅都有解說員,也有免費的語音導覽,相當方便. 由於豪宅只開放到五點,所以我只參觀了比較近的一間,the Elms.

The Elms是座法式風格的大宅,有點法國宮廷味道,當然等級差很遠啦,但那個年代的有錢人能弄這麼一座大宅出來,也不是等閒之輩. 簡單的說,那個年代的有錢(女)人是生活在玫瑰色的世界,非常有趣. 由於室內不准照相,就只能拿建築外觀當作到此一遊的憑證.

除了最知名的幾座豪宅,Newport還有許多小豪宅改裝的旅館,夏日度假避暑應該相當不錯.




參觀完我的第一座,也是最後一最豪宅,也該是晚膳時間了.當我們拿著地圖,研究要去哪間海景餐廳用膳時,有個相當有氣質的女人湊過來問我們需要什麼,介紹了兩家她最愛的海鮮餐廳. 這個女人超有味道.年紀像四十來歲,身材高挑勻稱,講話非常自信又開朗,最後開著非常帥氣的bmw跑車離去. 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又離題了...我的指路明燈離去後,我們便步行到他最推薦的海鮮餐廳 SCALES. 這間餐廳只收現金,即便如此還是人滿為患,可見相當受歡迎. 此餐廳非常帥氣,沒有固定菜單,是日菜單寫在餐廳的黑板上,要點菜請去黑板前研究後再點. 除此之外,有點像台灣海產點,開放式廚房櫃檯上放了新鮮的蔬菜海鮮,也可以隨性請廚師料理(可見食材非常新鮮).

螃蟹跟龍蝦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螃蟹的口感,我覺得龍蝦肉比較老,不過現在不是螃蟹季節,換換口味也好. 最後點了一大份龍蝦大雜會...其實我忘記叫什麼菜名了,就是一大鍋超巨大蛤蠣扇貝和龍蝦以番茄醬汁為底煮出來的義大利麵. 海鮮非常新鮮,番茄汁點綴,卻又不搶海鮮的原味,煮的恰到好處的義大利面吸收了海鮮的精華,非常好吃!!

用餐之後,便直奔真正的目的地波士頓.----To be continued.

排隊等位子的人
黑板上的菜單

這只是我覺得長的很可愛的路邊小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