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Tuesday, May 26, 2009

Boston之一



接續上一篇,離開Newport之後,就前往Boston.
聽說Boston downtown地鐵很方便,但剛好這次住的旅館就在downtown的中國城邊上,算是景點之一 ,所以我發揮雙腳萬能,走遍Boston. 此外,波士頓又別稱叫步行的城市,要走遍波士頓應該不是太難.

(我是很能走的,當年我可是能輕鬆從台大一路走到忠孝東路逛街 :) )

這次的目標是freedom trail.
Freedom trail 總長四公里,是條由紅油漆或紅磚串連起來的步道,步道連接了十六個跟美國開國歷史有關的著名古蹟,大家都知道美國在建國前是英國的殖民地,這條埠道就述說著美國如何從英國殖民地到獨立自主國家之血淚史.

Freedom Trial:
起點 Boston Commons: 美國最古老公園, 這是我的第一站 就在chinatown 旁邊


第二站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麻州州政府: 獨立革命之後,就成為州政府所在地.不得不說,麻州,至少波士頓,真是一個非常懂得搞觀光的城市,不但設計出各式各樣串聯起來的景點,連波士頓人的驕傲Celtics都拿來掛在政府門口大作廣告. 連一般在觀光景點讓人免費拿的地圖都要收五塊錢,真是個了不起的城市.

OS:就不見洋基或尼克掛在紐約州政府大門,大概是掛了心中還隱隱作痛吧:P

第三站 Park Street Church: 這個是早期許多公共事務舉辦的的方,早期美國人都是虔誠的教徒,教堂可以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許多活動聯絡的中心


第四站 Old Granary Burial Ground: 革命時期部分名人長眠的地方


第五站 King’s Chapel and Burying Ground: 國王教堂是華盛頓曾經去的教堂,古代沒電,波士頓冬天又很冷,所以教堂就做成包廂式的,有能力(= 錢or 權力) 家庭就可以租包廂,帶毯子火爐狗上教堂聽傳道講經.沒錢的普通人就坐二樓的階梯室座位,想必是很通風透氣...據說這也是華盛頓曾經上過的教堂. 旁邊的墓園是波士頓城裡最古老的墓園,埋藏了很多早期的名人.


第六站 First Public School: 美國第一間公立學校,富蘭克林輟學前上過的學校
裡面還藏了家茹絲葵牛排館


第七站 Old Corner Bookstore Building: 我個人認為這是trail裡比較沒什麼感覺的景點之一,只有名字讓我想到電子情書裡梅格萊恩經營的書店,因為相機記憶卡空間不夠,外觀照在路上慘遭我刪除了.

第八站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這是一個把我擋在門外的景點,因為他要收我五塊錢.

第九站 Old State House: 殖民時期的州政府所在地



第十站 Boston Massacre Site: 波士頓大屠殺發生地

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景點之一. 一七七零年三月五號,因為美國殖民拒繳高昂的茶葉稅,與英國軍官發生衝突. 當時光纖亮麗,拿著最新火槍的英軍隊朝老美開火,老美沒有什麼軍火,只能砸石頭抵抗. 當太陽要落下時,再華麗的軍裝,新穎的軍備也抵擋不住. 這樣懸殊的軍備,竟然只殺死了五個老美. "波士頓發生大屠殺, 死了五個人!!!" 就這樣口耳相傳出去. 這五個老美當然是被供起來當作英軍無能的活廣告啦! 就這樣美國獨立戰爭揭開序幕…

或許可以說美國是個幸運的國家,但幸運的國家也要有勇敢的國民. 台灣,從最早期被荷蘭日本殖民,到現在還逃脫不了困局. 台灣人民身上看不到勇氣,與其說是宿命,不如說是個性造成的命運. 最經典的就是該死愚蠢又吃像難看的前總統啦!




我已經累了,這條trail才走了一半…晚點有力氣再繼續吧

這篇波士頓文已經變成老太婆的裹腳布了,真是又臭又長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