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願望:吃的飽,睡的著,沒煩惱

Sunday, May 17, 2009

本格第一篇敗家文: Boston行-戰利品

剛剛打了一個小時的文章,突然不見了:(...
現在重頭跟blogspot搏鬥...

週末去了boston
本人住在middle of nowhere
能有機會去大都市呼吸新鮮空氣,shopping是一定要的

今次波士頓行除了觀光,就是要去關心一下愛牌balenciage出了什麼新色. 去到barney's ny,竟然發現喜歡的顏色都沒啦,連調貨都調不到,失望之餘,決定當機立斷轉移目標.

東岸跟台北很像,總是早上還出點太陽,下午一片雲飄來就下起雨了. 覺得一個不怕雨的包是必要的. 要說不怕雨的包,第一個想到就是LV吧. 很早以前就考慮要不要買個speedy. 但我對LV其實一直沒什麼感覺,會買都是實用考量. 而且提著滿滿logo的包包,感覺有點害羞...滿街都是speedy,撞包就更害羞了...


另一個讓我考慮的品牌是goyard. goyard跟LV一樣是法國牌子,材質也是防水的. 歷史比LV還古老,最近幾年有漸漸重回市場的感覺. 跟LV不同的,goyard的pattern是工匠一點一點點上去的, 美的非常工藝,非常elegant. 可惜在barney's看到的款式篇長,不適合我.

Goyard

轉進LV, 店裡寥寥數個店員,兩三位在試包包的客人.我向跟我打招呼的女店員表明要看speedy. 可能我穿夾腳拖牛仔褲太輕便了,這位中東裔的女店員就用手指了指櫃上幾個包,就當敷衍我了. 於是我在店裡瞎逛,直到一位亞裔經理出來問我有沒有人服務,才有一位黑人女店員趕緊過來拿包讓我試背.

事後跟朋友討論,他也同樣有不愉快的經驗. 之前幾次在加州的LV,店員也是冷淡居多,不知道美國LV Boutique training是不是有看人種選擇服務這一項...總之, LV大概是我永遠的second choice吧!

今次Boston行, 另一大收穫是L.A.Burdick手工巧克力(感謝Steve!!). 美國巧克力一般偏甜,像See's. 逛到哈佛附近, Steve堅持要去L.A.Burdick,讓我小小的猶豫了一下. 不過Steve的上海舌頭也是挺刁鑽的, 他說好吃應該值得試一試.

走進L.A.Burdick店裡有兩大廚櫃的新鮮巧克力,裡面還有個式巧克力飲品. 巧克力微甜帶點苦味,屬於歐式巧克力,對我的亞洲舌頭來說好吃極了! Godiva跟他比起來簡直天差第遠! 櫥窗裡放了幾盤小老鼠, 小老鼠不對對我呼喚"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於是我拎了六七隻回家.現在還捨不的吃小老鼠,總覺得有點殘忍 :P



有粉紅色尾巴的小老鼠




去波士頓買波士頓包 I feel it's very appropriate. :)



L.A. Burdick網址:
http://www.burdickchocolate.com/default.asp

1 comment:

  1. 真是很appropriate阿
    可惡的店員 :q

    ReplyDelete